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張在亨牧師,最終承認曾在統一教的經歷

資料來源:http://www.newsnjoy.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8864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
原文發表日:18/08/2004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全面公開張牧師所提出親筆悔改書內容

張在亨牧師(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福音會總會長)最終承認自己之前的歷史並宣稱悔改的事實昨天透過韓國基督教協進會(代表會長 吉字冉牧師)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在公開會議中確認。

忽然180度態度的改變成為其焦點---在此之前強烈否認張牧師曾在統一教的歷史的。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委員會 陣榮直(진용식)牧師)在8月12日開了全體會議 並在會議中將張牧師向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總會提出的親筆書面報告內容公開。本書面報告中張牧師承認:“本人年輕時曾在統一教的有關團體工作過為此深深悔改並懺悔”。

同時張牧師在此報告中提到“如果(現在)發現與統一教有任何相關的聯繫之時要負起責任並甘願接受從韓國教會任何處置。”同時表示“以過去的經驗為基礎來盡全力對付統一教”

張牧師直到去年六月初為止還對《教會與信仰》等確認採訪中談論“法制回應”並強烈否認在統一教的前經歷。

同時一方面完全否認自己是統一教的核心人物 △在統一教傳福音但被驅逐了 △是在統一教的週邊團體中工作 △去統一教是為了救一些人出來。用這樣的理由來斷然拒絕承認統一教的前經歷。

當記者問到“是否有對過去解釋的想法?”之時,張牧師的回答則是“那只有狂信徒才會去做的”表示自己無需對過去有任何解釋也毫無悔改之意。但是根據韓國基督教協進這次公開的資料來看,他改變了以往的強硬的態度,在6月26日則以對曾有統一教經歷深切悔改為要點來寫的親筆悔過書提交到韓國基督教協進。

但是即便張牧師提交了“悔過書”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採取了慎重的態度。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在這天的會議中決議張牧師 △統一教的異端性 △統一教的脫離經過 △陳明對付統一教的活動等包含很多具體內容的悔改公告至《Christion Today> 中登載(照登)才可以認定他的真實性。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一位相關人士表示:“張牧師雖然向韓國基督教協進會提交了具體悔過書但是沒有具體內容”要求具體表明知道文鮮明集團確實是敵基督,並且說明統一教的那些教義問題,並為何要脫離統一教需透過公告將具體情形來表明”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的這樣的態度很快將傳達到 張牧師那裏。

在教界曾有統一教經歷而引起爭論的張在亨牧師 採訪結果被確認從1972開始到1977年為止在統一教的教育大學生的“學生事務處主任”在統一教出生 在統一教的學生中牧會者志願生為對象進行了6個月的訓練 大學巡迴傳道團團長,統一教鮮文大學(舊 成和大學)學生事務處主任,統一教方 國際基督學生聯合會(ICSA)創立成員,文鮮明 教主主禮的 集體婚禮儀式等與很多曾參與統一教相關的經歷。

一方面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發行了一堆 異端免罪符 〈正統和異端〉論重複加入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福音會與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的教團問題。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 “明明沒有加入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福音會卻宣稱為加入的教團,雖然加入了但是退團的教團數在韓國基督教協進會所屬教團中被認定的為共有18個”並聲明正在繼續追加調查中。對此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福音會的相關人士透露“加入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合同福音會的教團是需要正確的書面程序”對虛偽加入與否進行的反駁。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委任給現異端問題處理委員會副委員長 陳榮直牧師(常綠教會)(진용식 목사(상록교회))代理擔任空位的異對委委員長的位置。

本消息刊登於週刊〈教會與信仰〉8月18日

沒有留言: